朗月听风

非酋和欧皇 修真——①,②

肖寒从小就是个命背的孩子,走路平地摔,外出必丢钱,同样一锅饭,他就是能吃到别人都没有的肉,唯一庆幸的是身体还行,脑子也不错。

在平地摔中艰难的长大一点后,开始跟着人进山打猎。然而当所有人都能打到猎物时,肖寒要么是什么猎物都看不到没收获,要么是碰上的全都打不过没收获。

说实话,后山比村里要危险的多,曾经在生死平地摔中练出的闪避技巧也不太够用了。又一次躲过脚下突然窜出的艳丽小蛇;掰断冲着眼睛来的纤细树枝;低头闪过右手无人处射出的短箭;左跨让开脚下刚出洞的惊吓刺猬,时不时还得注意身后气哼哼的野猪。

习以为常的跳过一个废弃的陷阱后,肖寒算算跑过的路,又细听附近的水声,心下一定。快到河边了,一会跳河对面就轻松多了,虽说鱼和水草比较烦,但比野猪好解决的多。一边闪避,一边分心算了下剩余体力,应该能在晚饭前回去,心满意足。

然而,跑路时就不能分心,尤其是命背的人,一分心就容易忽略周边,虽说这个树林在无数次跑路中已经被肖寒摸透,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。因此,直到河边坐着的蓝色背影近在眼前了才反应过来也是正常。

等肖寒反应过来,已经只有十余步的距离了,“闪开!”说罢向左纵身一跃,向五六尺之外的河里扑去。可惜这位蓝衣少年好像吓傻了一般,茫茫然站起来,急忙闪向右手边,正正堵在了肖寒面前,被肖寒直接带下了水。

“噗通”一声,被水泼了一身的野猪施施然离开了,留了两只落汤鸡四目相望。

“在下恒远之,不知这位小兄弟?”活了19年平生第一次被迫跳河的恒远之心情复杂,身为一个出来历练、寻求突破、顺便招生的练气期大圆满修者,先不说被一个9、10岁大的孩子撞进河里的痛,就是离得那么近都没发现危险来临的粗心,最后,闪避时还正面相撞……

“我父亲姓韩,村里都叫我韩娃子”

评论